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开展 “观影《秀美人生》,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守使命初心、敢于担当奉献,10月7日上午,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开展了“观影《秀美人生》,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观影实践两个环节进行。首先,支部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论述学习资料汇编》相关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认识,更好地把握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明晰了学生工作要不断贴近学生需求、不断走进学生内心的总方向。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的感人电影——《秀美人生》。

undefined

《秀美人生》讲述了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百坭村服务群众、奉献自我的动人故事,是一部富有质朴情怀、弘扬正能量的主旋律影片。大家被影片中的每一个脱贫励志故事深深打动,更被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壮丽举动深深触动。

张志昌同志结合集体学习和观影畅谈了个人体会,并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黄文秀同志用青春芳华诠释了人生的价值和追求,是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员初心的典范,是新时代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的榜样。黄文秀同志的工作方法值得广大青年干部学习,她走进群众、贴近群众,始终迎难而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担当作为的品格,希望同志们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她的优秀品格,走进青年学生、贴近青年学生,更加有效地做好学校学生工作。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令人印象深刻,既强化了党性修养,又明确了工作方向,激发了内在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动力,大家受益匪浅。


关闭
上一篇:西安建大举行2019-2020学年本科生“争先创优” 标兵系列答辩会 下一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近5000名新生齐声歌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