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西安建大召开学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3月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申健、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校团委书记孙宏哲分别作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申健对2024年度学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优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持续加强本科生党建、优良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实施本科生源质量提升计划,夯实招生宣传队伍和生源基地建设,打造“中学校长论坛”等品牌活动,推动生源质量持续提升;三是要注重精准施策,深化大学生就业工作,对接就业资源,拓展就业市场,面向学生群体分类指导,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四是要持续狠抓落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资助、大学生应征入伍等,牢牢守住学生稳定安全工作底线。

张煜指出,2024年研究生工作要以党建工作为核心,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以稳定安全为底线,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加强学生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二是要持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创新工作举措,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拓展招生就业新渠道;四是要扎实开展学风建设,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五是要加强管理服务,强力建安保稳,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孙宏哲对2024年度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共青团政治学校功能,深度挖掘身边榜样故事,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二是要引导团员自觉担当青年使命,强化团学组织队伍培训,提升团学干部业务水平;三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团学组织育人活力,提升育人实效,服务团员青年成才;四是要勇当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深入实施“四大工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助力校园安全稳定、优良学风建设等各项工作。

下一步,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践行“以生为本”工作理念,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提升育人实效,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关闭
上一篇:我校举办“悦享汇”辅导员工作沙龙2024年度第一期活动 下一篇: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传达学习学校 2024年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