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作者: 西建大机电学院     浏览数:    分享到:

616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南山六栋党员之家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大会,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支部书记魏斌斌主持召开。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会议讨论了关于接收胡凯、黄皓、张倩、张西临、刘晓旭、孙瑞鸿六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会议伊始,六名同志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就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做了汇报。围绕思想政治、学习成绩、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陈述,六名同志都能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觉悟,提升党性修养。在学习和生活中,关心和服务身边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紧接着,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六名同志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一致认为以上六名同志已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条件,愿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魏斌斌同志分别汇报了六名同志政治审查及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情况,与会其他党员也充分发表了意见。经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全票通过六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接下来,支部书记魏斌斌向本次入党的六名同志表示了祝贺,同时向在座的党员提出了三点期许和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入党的初心,不忘宣誓的诺言,切实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为祖国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二是强化党员意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从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中入党,在组织需要的时候要具备担当精神和奉献意识。三是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党员不仅要有大局观,而且要有实事求是的实干精神,不能眼高手低、光说不练,要在实际工作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

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最后,在支部书记魏斌斌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对党员接收工作是一次巨大的推进。希望新发展的党员以他们良好的风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员有话说】

机制1604班胡凯

我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人民谋幸福,谋发展,为人民做实事的政党,它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热爱中国共产党,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全国人民谋福利的政党,深信只有共产主义才可以发展中国。加入中国共产党,能够受到党的良好教育,有利于个人成长,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因此我向往加入中国共产党。

机制1605班黄皓

是人民造就了共产党,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然而我党始终也没有辜负过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中,我党所做的所有工作都体现出了我党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党是真真正正为人民服务的党,是真真正正做到了不忘初心不忘人民的党。对我而言入党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从我确定为积极分子以来,我都一直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以一个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旷一节课,不挂一门课,也一直努力帮助班级同学,在每科考试之前都组织同学集体复习,给同学讲题答疑,帮助同学更好的通过考试。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更好的服务同学。

机制1605班张倩

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虽然力量很微弱,但愿意从生活中的小事情着手去为同学们服务。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力量去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在学习方面用自己认真学习的态度去影响和带领周围同学投身学习之中,提高周围同学学习的主动性,并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给予他们一定的帮助。在工作方面,主动承担较为困难的任务,尽职尽责的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为集体做贡献。在生活方面,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周围同学。在各个方面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自己的身份,树立模范带头作用。

机制1606班张西临

在我看来,入党是因为党的先进性深深吸引着我,让我更加渴望加入到这个先进的组织。我认为,入党就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意味着拼搏与奋斗。入党绝不是为了贪图享乐,绝不是为了谋求个人私利。为的是能够比别人多吃苦,能吃亏;为的是不计较个人得失,为的是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对一名党员来说,就是要无论何时何地,任何条件下都以党的事业为重,要当先锋,做表率,要为他人服务,要能够作出牺牲。对于尚处于求学阶段的青年学生党员来讲,就是要能够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在必要的时候牺牲个人利益来保证集体利益。要能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自己所学未来投入到国家的发展建设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

机制1701班刘晓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的是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从提高自身做起,帮助身边的人,影响身边的人,团结身边的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是正值青春一代的青年人,捧着先辈为我们产下的改革开放的胜利果实,我们更应把握好当下,奋进新时代,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站在高处,看在远处,想在深处,做在实处。积极体会学习深深印刻在中华民族精神谱系的优秀精神,把团员的先进性变成青年绽放爱国主义春春光芒的不竭源泉。

机制1701班孙瑞鸿

自从我上了党课,我对于自己为什么要入党,开始逐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强烈的入党愿望。党课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看的党史纪录片《重生》,该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8年间的艰苦奋斗历程。在我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当初是如何克服万般艰难险阻,在夹缝中生存最终大放异彩,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与自由,我真的深深被震撼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和平安宁的今天。我被这样一个坚忍不拔、充满战斗力的组织深深打动了,我强烈的想成为它其中的一员,为广大人民而服务,为子孙后代开太平,不求能够名垂青史,但求这丰功伟绩之中有我的一份努力与奉献。为此,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稿件: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张晋


关闭
上一篇:【建大学工】新闻汇 第12期 下一篇:【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赴咸阳地区10余所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