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亮身份·做表率”主题教育暨“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3     作者: 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纪念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622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陕西富平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支部成员在习仲勋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首先,支部成员参观了习仲勋故居,通过查看革命文献、历史实物和观看习仲勋同志的专题纪录片,领略了习仲勋同志传奇的事迹和光辉的一生,切身感受到了习仲勋同志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革命精神。

支部成员参观习仲勋故居

随后,支部成员前往习仲勋陵园对革命先辈进行祭奠和缅怀。在庄严肃穆的陵园中,瞻仰了习仲勋同志的雕像,集体三鞠躬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尊敬与哀悼。园内习仲勋雕像后有夫人齐心书写的习仲勋语: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这是习仲勋同志革命乐观精神的最好体现。紧接着,支部成员来到习仲勋纪念馆,追寻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和奋斗历程,深刻缅怀习仲勋同志追求真理、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发扬为国为民情怀,继承大公无私品格。最后,在徐亮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走出学校,走进红色历史纪念馆,切身感受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不朽精神与坚定意志。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铮铮誓言,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党员有话说】

机制1603班薛强

参观习仲勋故里时,习仲勋同志语录回忆到父亲教导自己:“长大后不要当官,当官的欺压人民,要做就做一个教书育人的老师,要不农民也行。习仲勋同志深深地被父亲影响,他深知自己是农民养育大的,即使做了官,也不忘本。从习仲勋同志的专题纪录片可以看出,他的一生的所做所为无一不体现着党的宗旨、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脱离群众是最大的危险,从群众中走出来的领导人无不体现着这一点,受父亲教导的习近平同志亦是如此。新时期,我们共产党员更要学习习仲勋同志身上的品质,牢记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这是我们党能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深受人民爱戴与用户的根本保证。

机制1605班熊仁啟

此次富平之行,参观了习仲勋故居和纪念馆,在习仲勋陵园肃立缅怀,收获感悟甚多。

 “党的利益在第一位是毛泽东对习仲勋的评价与肯定。党的利益不是一党之私、一党之利,而是国家、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故居高度还原了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生活条件,在为党和国家立下汗马功劳后不居功,不张扬,对自己的辉煌业绩视如烟云。

习仲勋始终坚持自己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的困难作为自己工作的首要任务。正如毛泽东所说,他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领袖。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是齐心对习仲勋的真实写照。习仲勋的一生都是在为党和国家谋发展、谋进步。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始终坚持在第一线,义无反顾。

我辈于习仲勋相比,太过平庸。为人品格修养、思想政治素质等各方面皆须向习仲勋看齐,身处时代盛世的我们应传承老辈革命先烈不朽的精神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制1602班王一哲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之旅,我深刻学习到了习仲勋等革命先辈们为国家争取独立为人民谋取幸福的无私奉献和敢于牺牲的精神。习仲勋同志在战争时期敢于拿起武器同敌人作斗争,不畏牺牲、不怕困难,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践行群众路线,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把马克思主义广泛地传播到每一个人民群众中,为党的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同时,在和平时期他又是一位合格的领导人,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把广大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严丝不苟,争取把每一件做到合理公正。面对批评,不狰不怒,虚心接受每一个人的意见,认真检讨,认真学习。当然,革命的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从15岁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反对派作斗争,到文革时期同四人帮作周璇,再到广东主政时期发展经济特区,每一秒每一分都离不开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离不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让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与革命先辈的的巨大差距,也提醒着自己向先辈们不断学习,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机制1702班李涛

今天是我第一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外出参与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习仲勋故居中,让我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恬淡与魄力,用最朴实的现状来造就不平凡的事业。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是对习仲勋一生最真实的写照,这句话也将成为奋力前行,努力拼搏的动力。看到毛泽东同志为习仲勋亲笔题词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一股振奋尤然心生。习仲勋陵墓前集中宣誓入党誓词,更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共党员的重担与责任,这也大大增强了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习仲勋纪念馆中陈列着习仲勋前辈的生平故事和奋斗历程,不断的让我感受到了一位伟人的坚持不懈、顽强奋斗、呕心沥血以及对党和国家矢志不渝的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习仲勋前辈的革命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制1704班王宁

风华当年好,忠胆照流年,一代伟人习仲勋,用一生的时光,为我们书写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鸿幅,他忍受了常人未敢想象的磨难,也因此铸就了常人无法企及的辉煌。很难相信习仲勋先生在如此艰苦的条件,如此不安和动荡的环境,凭着对于党的信念,凭着对于人民的关心,付出了一生的精力,造就毕生的辉煌。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学习,我们才要延续。党的利益在第一位作为习老先生一生的见证,天之苍苍,日月为鉴!这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还没有正式加入党的队伍,但今天党的精神和信念对于我来说是震撼的,我要学习和宣传,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加入党的决心,同时,习老先生人民群众是第一位的作风也需要我去学习和践行。我愿用我的身体力行,让党的精神和先辈的传统在中华大地源远流长!

机制1605班张倩

622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去习仲勋故居以及习仲勋纪念馆参观学习,展厅将习仲勋同志一生中轰轰烈烈的事件通过展板、纪录片、图片等形式展现了出来,习仲勋同志的脚踏实地、艰苦朴素、襟怀坦荡以及时刻将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其中,纪录片上所展示的内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习仲勋同志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道路上始终事必躬亲,时时刻刻为社会的稳定以及人民群众的安稳生活而奔波,正是因为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才使得群众对这位领导人充满了信任,也正因为习仲勋同志坚持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始终贴近群众,关心群众,热爱群众,深入实际做群众工作,所以被毛泽东誉为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从实际生活着手,继续发扬以民为先的精神。

机制1604班张博睿

今天天气凉爽,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富平学习,去参观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故居,这一趟学习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伟大。习仲勋老前辈作为我当优秀的共产党员、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都在为国、为党、为人民群众做奉献。在感悟习仲勋的生平事迹中,感叹到年仅15岁的习仲勋就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看着一幅幅感人的黑白照片,那记录着的习仲勋为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荣事迹,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修养和政治本色。

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这是毛泽东对习仲勋的评价,走近人民、同甘共苦已经成为他的内心本能。他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走遍广东全省深入群众收集一手资料,为改革开放、为人民幸福杀出一条血路。习仲勋老前辈的一生,是为党为人民工作的一生,永远的扎根于南粤大地人民的心中。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把为党为人民工作作为无上快乐,个人荣辱得失都是小事,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积极工作,积极作为。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深深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做的还远远不够,还需要更加努力的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个人品德修养,同时全心全意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尽己所能,服务大家!

机制1604班付条培

今天我有幸参观了习仲勋同志的故居、陵园和纪念馆。习仲勋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国的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一进入习仲勋同志故居便看到毛主席为他题写的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八个大字,让我深切的感受到毛主席对他的赞许与期望。除此之外,我也了解了他坎坷的一生,无论是面对两当兵变的失败,文革时期被人诬陷长达十六年,亦或是在广东改革中遇到了重重困难,他始终做着一个共产党员该做的事,不抛弃不放弃。这更加坚定了我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未来我们要立足当下,牢记使命,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许亦清

审核:魏斌斌 张 皓 张 晋

关闭
上一篇:管理学院开展“铭记革命初心,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信控学院】信控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及毕业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