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建筑学院】建筑学院学长学姐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建筑学院学长学姐报告会顺利举办



    6月21日晚9:30,2019年学长学姐报告会圆满落幕。本次学长学姐报告会的主题是“所经、所感、所未”。报告会请到的六位嘉宾均为毕业班优秀毕业生,旨在让嘉宾们分享自己大学所经历的,有所感触的,和面对未来的准备。

                  

报告会分为两个环节:汇报环节——六位嘉宾依次分享汇报及访谈环节——主持人和现场观众提问,嘉宾讨论回答。

汇报环节:

首先去伦敦大学学院留学的陈思菡提到,关于自己前进的方向,她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希望每个人都能尽快找到自己这份答案并有勇气去为之奋斗终身。

接着考研东南大学的齐卓旭始终相信,如果具有明确前进的方向和持之以恒的耐力,在做好充足的准备之时,那些前辈的成功并非不可复制。




                            齐卓旭汇报

保研清华大学的王子恒为我们带来了他的感悟。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五年来的学习体验——大一初识建筑学,懵懵懂懂;大二对建筑空间有了初步感知;大三时虽然明确了空间操作的含义,但依然为设计方向感到迷茫;大四是非常繁忙的一年,但在这一年忽然明白做建筑时的一些道理,并体会到对于建筑周边的关注应该超过建筑本身。考研天津大学的王宇歌给大家讲了关于考研期间四件重要的事情:选择,决定,过程,心态。保研本校的蔡晓津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以来的心路历程。除去学习,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快乐地生活下去。最后签约蕾奥的魏一凡讲到找工作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是五年的学习在社会中进行全新的检验的开始。相对于考研来讲,找工作是一件反馈期较短的事情,也更加适合自己。他希望大家也对自己有正确的评估,能做出比较适合自己的选择六位嘉宾就考研路上有许多坎坷阻碍、困惑、作品集、专业设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和现场观众积极互动讨论。



访谈环节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十点,报告会也接近尾声,2019毕业季——学长学姐报告会圆满结束。希望建筑学院学长学姐们乐于分享、乐于指导的传统与同学们的积极进取、努力求学的习惯都可以继续传承和维持下去,也望建筑学院有越来越多的优秀毕业生,可以为祖国建设贡献越来越多的专业力量。


关闭
上一篇:【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凭栏沧海辩论队斩获第五届校“经纶杯”总决赛冠军 下一篇:【管理学院】师说011 | 我与老师研途漫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