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机电学院】副校长牛荻涛一行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带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惠等一行到学院调研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等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机电工程学院班子就目前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机构改革及新一轮学科评估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在规范学术事务决策、规范学科建设经费管理使用、营造学术科研氛围、推进萃英计划实施、申报博士后流动站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所采取的改革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促进学院学科发展、人才梯队建设、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随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惠结合学院实际,针对研究生招生、培养、学术团队建设、学科方向凝练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副校长牛荻涛对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机电工程学院后续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抓住主要矛盾,明确工作重点,在短期内做出成效,最大限度的激发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学院发展的整体合力;二是充分抓住改革试点学院的契机,为学院改革发展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政策,确保机械工程一级博士点专项评估、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等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三是谋划长远,提早布局,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党委书记程福安代表学院感谢副校长牛荻涛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希望研究生院、学科办等部门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进一步的支持。学院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学院的综合改革。

关闭
上一篇:【机电学院】举行2019-2020届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表彰大会 下一篇:【资源工程学院】以篮球之名,展资源风采—新生篮球赛第三轮战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