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坚持四个自信,努力担当作为” ——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为研究生党支部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毅) 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11月5日晚,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讲授“坚持四个自信,努力担当作为”主题党课。

魏彦民首先以近期香港暴力事件为引,详细讲述了此事件的起因、恶化过程与应对方式,并由此扩展到我国与部分周边国家的领土、领海争端事件,表示我国现阶段仍然面临来自国内外的威胁,而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四个自信将是应对这些挑战的有力手段。

随后,魏彦民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并通过案例讲解等方式使同学们对发展历程的艰辛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我国数千年的文化积淀以及我党近百年的砥砺奋进造就了如今强大辉煌的中国,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我们应该比任何人都要坚定四个自信。在资源工程学院历史及现状介绍后,他分析道,自恢复重建以来,学院在制度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了大的飞跃,但仍然存在师资力量不足、科研平台不完备等问题。针对以上情况,他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量化为主,刚性约束”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并严格落实学院制度体系,以此推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有效进行。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全体师生更应努力担当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资源工程学院而一起努力奋斗。

最后,魏彦民针对性的解释了“我们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我们自身如何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两个问题,也同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立志突破,不断加强学习;三是要牢记使命,敢于负责担当;四是要身体力行,践行模范精神。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资源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坚持四个自信,努力担当作为”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备受鼓舞,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
上一篇:【阅读悦心】资源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读书分享会(第二期) 下一篇:【管理学院】管理公管足球联队获得五人制新生杯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