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土木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土木工程学院网讯(通讯员:李铮)11月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土木楼3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机关各科长、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政办主任张晓霞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分别发言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与会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李嘉航同学谈到,要坚守初心,必须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实质上就是初心的细化和具象;作为建大人,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树信心、下决心、葆恒心。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邱凌云同学谈到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一次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砥砺奋进的再加油。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王会萌同学结合自身党支部工作实际谈到,抓好主题教育要在实践中砥砺前行,要“贯穿主线”,推进学习教育;“摸清短板”,推进调查研究;“把准脉络”,推进检视问题;“开出良方”,推进整改落实。结构力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吴耀鹏结合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参赛师生认真备赛以图取得更加优异成绩的初心和最终克服种种困难捧得一等奖,为学校创新创业指标提升做出贡献的使命担当相结合,为大家阐释了付出与奉献,以及“大河有水小河满”的哲辩与思考。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谈到,支部建设必须加强制度建设,鼓舞和支持更多师生在“交通强国”的建设中勇担使命,既要加强“沧海横流显砥柱”的政治觉悟、又要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宗旨情怀,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不断贡献力量。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遵照中省和学校的要求,继续努力学习,深化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和整改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党委书记张成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按照学校要求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张书记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学院工作总体部署,对照各党支部学习计划,为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的开展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是各党支部要将本部门实际工作与主题教育工作更加紧密、有效、有机融合,确保取得工作实效。书记强调,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上下要严格按照中省和学校的要求和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学习实践成效助力学校“争一流,建百强”奋斗目标的早日实现

 

关闭
上一篇:【信控学院】信控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骨干赴交大创新港学习交流 下一篇:【机电学院】握住时代火把,秉承创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