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信控学院】信控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继续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工作安排,11月7日,信控学院在草堂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信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院各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博主持。

会议开始,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吴昊首先介绍本次师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师生座谈会是学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学院教师之间、教师和学生之间面对面交流,倾听大家对学院的发展意见和建议,主动查找工作短板,对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将主题教育更好地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改善学院服务师生水平。

随后,信控学院副院长王慧琴以各地高校关于学生教育管理的典型事例,阐述了当前国家关于高等教育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希望高校教师明确自身职责,加强教学管理,严格教学考核,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时光,提升个人素养,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学生代表交流环节,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各位发言学生就学院教学管理、课程安排、实习实训、竞赛指导、日常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通过同学们积极发言,学院感受到了同学们追求进步,关心专业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的热情,张博表示对于本次座谈会收集到的宝贵意见,学院将认真研究,对学院即知即改的问题进行落实,其他问题提交相关部门共同商议实施,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在随后的教师座谈环节,各教师代表也分别就学院师资、专业建设、平台保障、科研提升、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院长段中兴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师生座谈会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师生同领导班子的联系,使学院进一步了解到师生的实际需求,以便学院对照意见建议,查找差距,拿出改进措施,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同时,他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谈到当代高校教师以及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身为高校教师,要勇于担当,明确自身责任;攻坚克难,提升教学科研。身为学生,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珍重际遇,锤炼个人能力。

关闭
上一篇:【信控学院】信控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总结会 下一篇:【信控学院】信控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骨干赴交大创新港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