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赴照金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悟思想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3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悟思想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23983

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参观学习,我们了解到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在根据地创建历程中,形成的“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激励了一代代照金人奋勇向前,为革命事业作出了时代贡献。照金精神集中而生动地体现了共产党人爱国为民的信念追求,在艰苦卓绝斗争的生死考验中愈益坚定,体现了共产党人政治上的坚定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16F73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照金时曾指出:“照金精神在今天还是很适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能够在照金落脚,就是因为群众基础好,他们能够密切联系群众,这里的群众能够支持革命。我们党要依靠群众,要把照金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如果能做到这些的话,我们的事业就固若金汤了。”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7276

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要从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铮铮誓言,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了解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一个小小的游击队到发展壮大成为红军长征落脚点、八路军抗日出发点的艰苦伟大历程。在那段物资匮乏、科技落后的年代里,老一辈革命家们没有武器,就自制手榴弹;没有粮食,就挖野菜充饥。即便条件再艰苦,共产党人心中的理想信念支撑着他们走向辉煌与胜利。今天,身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传承好照金精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孙瑞鸿

在革命纪念馆,我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和一段段历史的真实记载,被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参观完纪念馆,我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创业、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而震撼,为他们实践出真理的聪慧才智点赞。我要把照金精神中的顽强拼搏和独立自主用在实际生活和学习中,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章黎萌

漫步在纪念馆里,仔细观看着各种图展和资料,浮现在我眼前的是革命前辈和先烈们英勇斗争的壮丽画面。通过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当年革命的艰辛。通过此次学习,让我明白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但时刻不能忘记历史,一定要居安思危,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告慰先烈。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陈毅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关闭
上一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精准就业(人文社科类)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资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