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与三原县签订多项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3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周亮,团委书记任斐然,团委副书记张贤哲,2017级辅导员张皓一行四人组成调研团前往咸阳市三原县开展工作调研,与当地团县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独李镇政府及中小学等地进行了工作交流、实地参观等,并签订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心理健康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学习基地、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等四项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我院团委对外联络交流开启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1A68B

与三原团县委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并挂牌

三原县是陕西关中一线两带建设的经济腹地和省会西安的北大门,具有悠久而又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和社会实践、文化调研的诸多内容,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陕北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原团县委与我院一直有着密切的工作交流,此次合作使我院团委与三原县开启了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双方在青年思想引领、人才培养工作的各个方面的合作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此次调研,双方畅叙友谊、共谋发展,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签约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心理健康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学习基地、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等多项框架协议。

1CD41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随后,调研团前往三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党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学习,并举行了红色教育学习基地挂牌仪式。此次红色教育学习基地建设将促进我院与三原县双方优势互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发挥红色基地的社会功能,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激情,进一步发扬红色革命传统。构建红色教育学习基地,建好用好教育基地,以开展红色主题研学和实践教育活动为主要内容,讲好革命故事,强化仪式教育,激发爱国热情、凝聚青春力量、培育民族精神。

13B32

红色教育学习基地挂牌仪式

之后调研团前往三原县独李镇人民政府,围绕当地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进行了心理健康育人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心理育人是我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科学融合的新成果,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应该有良好的教育基础,实现校地共建,有利于解决高校心理育人面临的许多新课题,对如何构建新时代高校心理育人模式,提升心理育人成效具有现实意义。做到综合多种育人元素,构建思政引领、课堂内外、校地合作的三重育人空间,使得心理育人工作成为一个社会性、系统性教育模式,实现三全育人新格局。

19AD8

心理健康育人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最后,调研团前往县镇中小学开展实地调研,与相关学校领导进行深入交流。此次三原一行,我院团委将与三原县当地政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有效搭建平台,在人才培育、教育宣传、文化普及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形成具有长效机制的良性互动格局,开创校地合作的全新局面。


编辑:张炜

审核:冯小菲

关闭
上一篇:资源工程学院召开加强师风学风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机电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共沐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