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赴三原县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3月31日,清明节前夕,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寻英”老兵精神宣讲团成员,赴三原县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开展了“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祭英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团三原县委、三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

1826A

渭北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由三原县党组织和渭北党组织在西北地区创建的第一块革命根据地,并在根据地的创建过程中,成功探索和实践了“先依靠群众运动发展武装力量,开展游击战争,然后再进行土地革命,建立和发展红色政权”的革命新形式。渭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开辟以及土地革命战争后期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创造了发展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不仅在西北革命根据地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而且也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活动伊始,在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历史功勋;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表达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担当、接续奋斗拼搏的坚定决心;聆听三原团县委书记管斐讲述渭北革命根据地历史,弘扬渭北革命根据地精神。

1562F

19EC2

接着,师生党员团员一行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讲解员详细介绍习仲勋、刘志丹、黄子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西北第一块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看着一幕幕鲜活的党史,大家无不被先烈们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切身感受到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曲折与波澜壮阔,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

随后,“寻英”宣讲团成员赴陵前中学进行了老兵精神宣讲。

1FA15

176D1

20E1C

“我感谢党和国家,我始终觉得我为党和人民做的太少太少!”一位经历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如是说。中共大寨支部是西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当天下午,在大寨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四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现场讲述了一堂动情的党课。通过聆听他们的经历,大家深深地被他们坚定跟党走,志愿上前线,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求回报的拳拳爱国之心和军人品格所感动。“寻英”调研团成员分别采访了四位老兵,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随后,三原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孙朝辉以“弘扬渭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用大量详细生动的史料为大家重现了渭北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热情讴歌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高尚情操和牺牲精神,希望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大力弘扬“渭北精神”,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1D97D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渭北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立足学习和工作岗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关闭
上一篇:【土木学院】西建大土木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学风建设推进会暨班团委述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