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5日晚,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机电楼新青年馆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支部第二党小组策划组织,支部副书记孙瑞鸿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王二哲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就1927-1937年期间党内发生的事件做了详细的学习交流。主要分为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长征道路和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四个部分。从1927年大革命失败到1937年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国共第二次合作,这十年是艰苦卓越的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也是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建立到走向成熟的重要时期。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一百多次起义,五次反围剿与二万五千里长征,1927年召开八七会议,纠正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与武装起义方针,1935年召开遵义会议,纠正左倾错误,确立了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领导地位,是我们党历史上重要的转折点,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15988

接着,孙瑞鸿同志对支部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她指出,红色齿轮工程是支部建设的中心工作,以学风建设和志愿服务为两个重要抓手,正确导向学生工作,引领青年发展。同时强调支部内党史学习,从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

11798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魏斌斌总结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支部建设年,要加强支委会领导,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服务载体,提高升学率。深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学党章党史,学新时代思想,做学风建设带头人、志愿服务引领人和制造强国的时代新人。

支部大会还进行了支委会的届中委员增补,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5名支部委员,随后,支委会召开全体会议,对委员进行了分工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关闭
上一篇:『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西建大公管学院与中联西北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