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信控学院举办就业形势分析与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提升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明确自身定位,把握未来发展方向,4月25日下午,由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信控学院协办的“就业形势分析与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讲座报告在南山小礼堂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比亚迪的人力资源处宣讲师郭珂和工艺工程师郭明辉,信控学院、机电学院四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郭柯从行业变化与岗位发展前景、职业发展通道与个人规划两个方面和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她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和大家回顾了过去几十年的热门行业的发展历程,为学生指明当前行业发展趋势,鼓励学生打破专业边界感,多元探索,细分考量,打开就业思路。郭柯从“向内探索”和“向外发展”两个维度的视角,分析了重要的人生选择节点,帮助学生厘清规划思路,并结合个人需求、兴趣爱好和性格特点为大家提供职业建议,普及企业内部的发展通道知识,以帮助学生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郭明辉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他在工作期间遇到的困难以及不断超越自我,克服挑战的过程,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把握时代机遇,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积极参与各类比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

讲座尾声,讲师与同学们激情互动,并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提供了比亚迪提供的精美礼物。

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干货满满,本次讲座真正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行业发展,明晰个人的职业发展目标,不断增强学习动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进步,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和建议,为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上一篇:喜报!我院师生在“第二十三届全国暖通空调制冷学术年会”中获得佳绩 下一篇:文学院与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签署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