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典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子典范 > 学子典范

【管理学院】越努力,越优秀——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贾钰晨专访

发布日期:2020-04-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贾钰晨,中共党员,会计1603学习委员,平均学分绩点专业第一(3.99),综合素质测评排名专业前五,曾获:2017—2018年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争先创优”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9年在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总部暑期实习,担任审计助理,并计划出国留学。这样优秀的学姐,你是不是也“心动”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优秀学姐背后的秘密吧。

贾钰晨学姐告诉我们,要达成既定的目标,最重要的秘诀在于确定你的目标,然后采取行动,朝着目标前进。目标宛如一颗启明星,璀璨晶莹,它让人暂时压抑放纵的欲望,成为一个兢兢业业的修行者,只为有朝一日踏上星空下的圣地。学姐在大一时就决定要读研,但考虑到国内考研难度正在逐年增加,经过各种权衡,最终在和家人多次沟通后做出了另一个决定——出国留学,在确定了目标以后,就开始为之不懈努力。

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坚持;坚持一下也不难,难的是坚持到底。在定下目标之后,贾钰晨学姐开始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国外的大学很看重本科生在校的学习绩点,所以学姐在准备四六级、雅思等语言类考试的同时还努力学习专业课程,保持优异的在校成绩。学姐在大一刚入学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二成为预备党员,不断学习党课,再忙都要挤出时间。她说,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

在漫长的奋斗过程中,坚定的信念是必不可少的。学姐说自己也曾因为努力却得不到结果而感到迷茫,但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不要总是问自己为什么我努力了这么久却还是得不到结果,为什么我这么拼命,成功好像还是那么遥远,我们要做的只有立足当下、把握现在、勇往直前、不留遗憾。

大三的时候,贾钰晨学姐正式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目前在大四即将结束,收获到了心仪学校的offer,即便如此,学姐也没有松懈下来。她说,生活是一场艰苦的斗争,永远不能休息一下,要不然,你一寸一尺苦苦挣来的,就可能在一刹那间前功尽弃。一路走来,一路风景,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候,要努力,加油,争取寻找新的突破!

认真听讲是一种能力,需要持续点滴地培养。而培养的方式就是在大学的每一个课堂上,要求自己认真听老师讲课。当认真成为习惯,你就会很享受这种习惯给你带来的好处,比如专注的能力、入定入静的能力,这些能力会伴随你一生。

笔记,是我们日常学习中的好帮手。它不仅可以督促我们上课积极思考,更为我们课后复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做笔记的过程也是一个积极思考的过程,可调动眼,耳,脑,手一起活动,促进了对课堂内容的理解。做笔记时,心随手动,活跃思维,从而保障了高度紧张的大脑神经系统,进行高效快速地思维活动,同时也有效解决了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随着知识的增加,笔记的增多,透过整齐的笔记,也能清晰地感觉到我们在学习路途上的脚步。

刷题可以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和对所学知识掌握的能力。通过大量相关题目的练习,可以对所学知识点有多方面的认识和理解。当然,刷题不是盲目的做题,在进行题海战术时,可以准备一本错题本思考总结,先把错题相关的知识点/公式/定理默写下来;然后,在知识点的下方,再把这道题的正确思路总结出来,反思自己为何会做错,这样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看完学姐的经历和干货满满的回答,你是不是也获益匪浅呢?最后转达学姐对大家的寄语: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珍惜每分每秒,有耕耘才会有收获,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天道酬勤,祝大家未来一帆风顺。




关闭
上一篇:【管理学院】青春须早为,当有鸿鹄志——身边的榜样之学霸来了 下一篇:【土木学院】砼行特别期丨“砼”优秀前行——优秀学生标兵宋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