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典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子典范 > 学子典范

【管理学院】书生意气,不负年少——20级新生军训专访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九月西风兴,月冷露华凝。

一念秋风起,一念相思生。

这个九月

他们携着无限憧憬

怀着迢迢思念

和管理相遇于此

大学生活,始于军训

让我们听听

2020级新生对于军训有什么想说的吧

19连-工程管理2001班文艺翰

问:你对军训的感受是什么?

答:刚来到学校,每天和大家在一起训练,不仅燃起了我们的战斗激情,还提高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通过军训,让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因为军训的辛苦,也让大家记忆深刻,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之中,军训带给我们的影响会一直延续。

19连-管科类2001班付丰铭

问:在你看来,军训和学习哪个更辛苦?

答:我觉得这两者有不同的辛苦。军训是能够增强我们的体质,训练我们的体质,而学习是能够让我们拥有更厚重的人生,增加我们人生的宽度。

问:你认为军训中对你最具有挑战性的事是什么?

答:我觉得就是最具有挑战性的就是大家共同去完成一件事,这就需要大家所有人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共同完成目标。

19连-工商类2001班张茂

问:从这几天的军训中你学到了什么?

答:军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守纪律。“令必行,禁必止”,必须按教官的命令,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其次,军训让我感受到团队的力量。一个人犯错,一个连队都要受惩罚,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没有为连队抹黑的权利,但是我们有为集体争光的权利,我们要努力为集体增光,不能给它抹黑。

问:有什么想对教官说的吗?

答:我们的教官是一名非常棒的军人。他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非常亲切,对于刚进入大学的我们来说,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21连-管科类2001班王莹莹

问:在你看来,新生开学军训的意义是什么?

答:进入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军训就是一个过渡期。虽然很累,但是锻炼了我们的意志,也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可以让我们快速有效地适应进入大学的生活。

问:从军训中你收获了什么?

答:就像我们教官说的:“要么穿上西装运筹帷幄,要么穿上军装保家卫国。”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职业,放光发热,守护我们的家国。


鲜衣怒马少年时

惊才绝艳展锋芒

忙碌的九月

全新的开始

愿你们告别军训

迎接崭新未来


关闭
上一篇:【管理学院】向着目标奔跑,何必在意折翼的翅膀——身边的榜样之曹乐乐专访 下一篇:【管理学院】散发光芒的追光者——优秀毕业生朱可欣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