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典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子典范 > 学子典范

【管理学院】不负韶华,逐梦远方

发布日期:2020-07-2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时光匆匆如流水,从昨日懵懂的青葱少年,成长为今日身着学士服,头戴学士帽的有志青年。四年的大学时光,伴着绽放的橙红色凤凰花,在盛夏六月划上圆满的句号。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工商管理专业2016级优秀毕业生王晨鸽的故事吧

一、天道酬勤

王晨鸽自大学入学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门课程,勤于思考,与老师和同学经常进行学习上的交流与探讨,发散性的去理解知识,旨在打下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为之后的科研道路做下良好的铺垫。在这期间她一直保持着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并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最终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

二、全面发展

王晨鸽不仅担任过18级新生班主任,还担任了学生会副秘书长。尽管身肩两职,任务繁多,但是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竞赛与工作是可以兼得的。大学4年里,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比赛项目,包括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互联网+、与本专业紧密相关的三类企业竞争模拟比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等。在操作中巩固,于实践中提升。截止目前,累计获得奖项国际级1项、国家级2项,省级8项,校级若干。

三、阳光向上

生活中的王晨鸽是一个积极乐观、努力上进的女孩子,优秀和繁忙是她的代名词。与她交谈时总是温柔敦厚,总能令你如沐春风。而对于比赛,她更注重过程中的淬炼与成长。人生如逆水行舟,总会遇到风浪,但遇到了,就不能胆怯,勇敢地面对,要保持对生活的热情,保持我们的自信、勇气、毅力,成功自会踏马而来。

大学是什么样的时期?在王晨鸽看来,是青葱洋溢的年华,是与一个个“陌生”的不期而遇,是一场值得用真真正正的好奇去投入其中的辽阔之旅。

于外,你需要扔掉教条,拿掉限制,撕掉边界,无论这些条条框框来自师长,学长,还是专业。用近乎疯狂的奔跑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社交圈与洞察力。你要去生活,不仅仅是去求知。

于内,二十岁上下的青春是人生的宝藏,你将在大学的这段时间无数次经历塑形,重造,打磨,冲刷,扭变,你的认知要逐渐清晰,你要学会思考,认清你的方向。我们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没有人可以给你答案,但对于所有人来讲,这是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晨露正葱茏 来日胜景无穷

愿你也加入这并不拥挤的队伍中来


关闭
上一篇:【管理学院】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下一篇:【管理学院】不惧失败,砥砺前行——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