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典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子典范 > 学子典范

【管理学院】向着目标奔跑,何必在意折翼的翅膀——身边的榜样之曹乐乐专访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守住心中的一点光,不灭

坚信心中的期盼,不悔

执著最后的努力,不败

我望见青春时光的汗水印满了我来时的脚印

本次专访我们邀请到的是管理学院工商1701班的曹乐乐同学,现任管理学院团委科技部部长,入校三年以来均获得争先创优奖学金。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大学生活。

获奖经历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家特等奖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二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全国二等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

雀巢杯营销大赛校赛特等奖

竞赛方面,曹乐乐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 参加比赛要结合当下热点,有一个好的宗旨,选题很重要,因为选题是发明创造的第一步,它决定着发明创造的方向和目标,在一定程度上规定了发明创造的价值和可行性。

二. 团队的团结也很重要,团结才有力量。从民间故事“三个和尚挑水喝”和幼儿故事“三只蚂蚁来搬米”的小事,可以看出“三个和尚”之所以“没水喝”,是因为互相推诿、不讲协作;而“三只蚂蚁来搬米”之所以能轻轻抬着进洞里,正是团结协作的结果。每个人的能力有限,特长也不相同,只有集中团体的力量,各展所长,才能干出成绩。

三.实践也是很重要的一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能获得国家特等奖,跟曹乐乐同学及其团队,在学院及学校支持下的三下乡活动,有着重要联系。

曹乐乐同学分享了自身的竞赛经历,给大家带来一些宝贵经验:

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曹乐乐同学所在团队结合当下热点,以疫情为背景,选题为大学生直播带货,目的培养大学生主播,解决销售疫情影响下滞销的农产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的转型,具体操作流程为公司或平台招聘大学生,对其进行直播带货技能的培训,培训完给有需要的农户或企业,进行网上直播带货。非典时期淘宝送货上门的方式发展迅速,疫情线上直播更快更真实的给用户展示产品,为期八天三下乡活动,四场大型直播带货活动,让曹乐乐同学的团队取得了成功。

接下来曹乐乐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带来一些宝贵的建议:

一.即使荆棘满地,也要勇敢前行

 生命,需要我们去努力。年轻时,我们要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掌握知识、掌握技能、掌握必要的社会经验。在参加各种比赛时遇到的种种困难,队伍筹备时间短,队员有急事不能及时到场,竞争激烈等,竞赛跟学习都要兼顾的她,尽管有时要到凌晨三四点,但获得荣誉的成就感与满足感是无可替代的。就像冰心先生所表达的那样,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在成长的过程中,并不是只有快乐,但只要你有了自己的兴趣,那每一天都是快乐的,能促进曹乐乐同学不断进步的,便是对科技竞赛的兴趣与热爱,任何一种兴趣都包含着天性中有倾向性的呼声,也许还包含着一种处在原始状态中的天才的闪光。

三.合理安排时间

大学生活相较于高中生活,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十分重要,每天将时间安排满满的,不能养成沉溺于电脑网络游戏等不良的习惯,要去忙对自己有益的事情,既能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又能提高自己。正如文嘉所言:“据我观察,大部分人都是在别人荒废的时间里展露头角的”。

参加竞赛对我们有什么帮助呢?

曹乐乐学姐认为,参加竞赛是解决实际问题和提高实践动手能力的重要途径,在比赛过程中培养了团队精神,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对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对于将来就业面试也有很大的帮助,综合能力也会因此而得到提升。

最后曹乐乐同学衷心建议大家好好学习,学分绩点真的很重要哦!

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书写漫漫青春
激荡热血的心灵
挥洒淡淡笔墨
享受奋斗的生活





关闭
上一篇:致敬最可爱的人——公管学院学子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 下一篇:【管理学院】书生意气,不负年少——20级新生军训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