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典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子典范 > 学子典范

【管理学院】江上清风渡,亭前春山游——身边的榜样之王江婷专访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人生总有无数的惊喜在前方等着你

持续不断地努力总会有所收获

坚定信念,从小事做起

定会迎来金秋硕果冬雪红梅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信管1702班王江婷同学,目前担任信管1702班的团支书,曾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大学生投资理财社团秘书长,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协会副会长,管理学院凭栏沧海辩论队队员,现以信管第一的成绩被推免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她的学习生活经历吧。

获奖经历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赛陕西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业”挑战赛陕西赛区二等奖

“争先创优”优秀学生一等奖

“五四评优”优秀共青团干部

国家励志奖学金

首先,王江婷同学讲述了自己选择信管这一专业的原因。她认为每个行业都有人才,应该结合自身发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无论什么专业都要靠自己努力。“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学校只是一个平台,最主要的还是要靠自身。

王江婷同学的学生工作经历很多,在社团和学生会都有任职,她认为社团应该以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参考去参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丰富多彩。学生工作上她总是竭尽全力,在她看来,担任干部既可以服务同学,又可以提升自己。在平衡学生工作和学习的时间上,她建议尽量减少休闲和娱乐时间,今日事今日毕,不要拖欠任务到明天。

对于学习,王江婷同学建议大家要提高效率,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写作业,考前认真复习,同时保持一颗谦卑的心,持续不断地学习,做到这些想要考一个好成绩并不困难。

最后,王江婷同学还给出了一点建议:

01 在竞赛上,大一多去尝试、多去了解,有针对性的去参加,找到适合自己的比赛;

02 压力很大时,要学会消解负面情绪,通过睡觉、唱歌跑步等方式将情绪宣泄出来,调整好情绪之后重新面对。


人生总有坎坷崎岖,风霜雪雨不断磨砺

再高的山峰只要肯攀登

都有可能去看到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尝试过,努力过,坚持过

人生无悔矣


关闭
上一篇:【管理学院】立此世间临渊,渊令智明志远——身边的榜样之李媛专访 下一篇:【管理学院】梓泽春草菲,轩然欲贯虹——身边的榜样之姚梓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