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典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子典范 > 学子典范

【管理学院】立此世间临渊,渊令智明志远——身边的榜样之李媛专访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人不是有机体的集合 是经历的集合

面对所有未经历过的事

该形成的条件反射一定是勇敢尝试

如此便得独属你的精彩

今天身边的榜样活动我们邀请到了工程 1703班李媛同学,现担任工程1703班学习委员,曾任2018-2019学年英语协会学习部部长,草堂之声播音组、校羽毛球队队员,现被推免至本校。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学习生活吧。

获奖经历

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8-2019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首先李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过程中她主要强调了学习英语过程中词汇量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大家可以通过背单词前定好目标的方法来提高背单词的效率。其次,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推免保研时需要注意的方面和条件,强调了成绩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应该清晰地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时,投入精力和时间去经营自己的学习生活

接着她提到了自己加入草堂之声和羽毛球队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在培养兴趣爱好之前,需要先看清自己的需求。在问及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有什么收获时,她回答,这份班级职务让自己拥有了更强的责任心,并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有了一定的锻炼,更是在工作的途中落实了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在帮助同学们的过程中,也和同学们有了更加亲近的关系。

最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

1.对于高数等偏理科科目,一定要在知识点明晰的情况下多做题,并尝试对题目进行分类练习,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2.对于偏文科的科目,李媛同学建议大家可以在记背之前,自己梳理一遍知识思路,建立知识体系,这样才能做到把知识学懂学通。

淡泊以明志 宁静以致远

临渊而愿作鉴镜

得明自志之淡泊

自心之辽远


关闭
上一篇:【管理学院】凌寒夜暮雪潇潇,昭昭壮心骁勇行——身边的榜样之高潇骁专访 下一篇:【管理学院】江上清风渡,亭前春山游——身边的榜样之王江婷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