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奖贷助学 > 学生资助

我校扎实开展2019年“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充分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切实把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 2019年7月23至25日,我校赴商洛市山阳县、丹凤县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学生处处长刘晓武、团委书记申健、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团委副书记孙宏哲、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家辉、丹凤县副县长杨思飞、以及山阳县教育局、我校学生处、团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老师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马书记一行认真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并向家长全面宣传了国家精准资助政策,发放资助宣传材料,倾听家长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学生在政策的帮助支持下,树立学习目标,早日成长成才,回报社会。同时,学校也为每位受访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

在交流中,走访的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关怀表示由衷地感谢。被访家长纷纷表示,一定配合好学校,将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积极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早日担负起家庭、社会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和国家。

在走访困难生的同时,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还为3位2019级新生送去了入学通知书,祝贺并欢迎他们成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的一员,希望他们入学以后能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开创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因其中一名新生母亲生病住院,马书记一行专程前往病房慰问,解读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坚定意志,克服困难,打消其入学的后顾之忧。

此次“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利于我校更加了解学生困难情况的真实性从而实施精准资助,有利于加强家校联系从而共同实施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有利于改进工作从而做好针对性帮扶,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支持和保障,为推动我校大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