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草堂学工 > 工作动态

草堂校区学生公寓全面推行“宿舍文明公约”

发布日期:2018-11-0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草堂校区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在宿舍文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营造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自10月中旬起,草堂校区学生公寓全面推行“宿舍文明公约”,此项工作由学生工作处统筹安排,各学院具体开展落实。

草堂校区“宿舍文明公约”由共同条款和自拟条款两部分内容构成,共同条款包含遵规守纪、礼让包容、卫生共建、学风营造、团结互助、安全防范等六方面内容,为全体学生必须承诺遵守的基础条款,由学生处草堂校区学工办制定;自拟条款根据不同学生宿舍实际情况,由宿舍成员共同商定,在班主任指导下制定并报辅导员批准。各宿舍“宿舍文明公约”拟定完成后,宿舍全体成员签字并承诺共同遵守,班主任、辅导员签字并负责日后监督。在此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认真负责,学生参与程度高,截至10月底,各学院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

草堂校区“宿舍文明公约”的全面推行,旨在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提高学生的自律意识,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体作用,积极构建良好舍风,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附:《宿舍文明公约》基础条款内容

1.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循规守纪,严于律已,自觉规范个人行为;

2.尊重他人隐私习惯。以礼存心,谦和包容,不断提升道德修养;

3.共建和谐宜居环境。整洁有序,布置温馨,坚持每日卫生清扫;

4.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笃信好学,文娱有度,合理组织课余生活;

5.发扬团结互助精神。精诚协作,求同存异,奋力共筑成才之基;

6.树牢安全防范意识。节约水电,防火防盗,坚决杜绝违禁用品。

关闭
下一篇:《草堂学工简报》第六期(2014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