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处)发文件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文件政策 > 部(处)发文件

关于2017年秋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12     作者: xsch     浏览数:    分享到:

西建大学工2017〕16

关于2017年秋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院(系):

为全面了解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有效缓解和干预不同年级大学生面临的心理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深入了解秋季学生心理动态的基础上,针对秋季多发心理问题,决定开展秋季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单位各院(系)、相关学生组织

三、活动时间:2017年9月4日—2017年11月25日

四、参与范围: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五、具体工作及安排

(一)宣传工作

时间:9月4日—10月15日

协办单位:各院(系)、小毛驴心理工作室

活动内容: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针对入学适应、人际交往、感情冲突等问题制作系列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作品,利用学工在线微信平台进行推送,广泛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参与对象:全体学生

(二)精品心理健康教育作品制作

时间:9月4日—10月10日

协办单位:各院(系)

活动内容:拍摄精品心理健康教育微电影、情景剧、话剧、舞蹈等作品,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制作,切身体会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中的影响力。

参与对象:全体学生

(三)专题讲座

时间: 9月24日—10月15日

协办单位:各院(系)

活动内容:根据新生入学后集中面临的各类心理问题开展专题讲座,广泛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教授科学的调适技巧。

参与对象: 2017级本科生

(四)心理普查

时间:10月10日—11月19日

协办单位:各院(系)、研工部

活动内容:通过专业的调查问卷全面了解2017级新生的心理状况,排查心理问题学生,对心理问题严重学生进行及时干预。

参与对象: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

(五)归类建档

时间:10月20日—11月25日

协办单位:各院(系)

活动内容:根据普查结果、访谈结果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分类建档,定期访谈了解学生心理状态。

参与对象:全体学生

六、具体要求

本次秋季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针对秋季学期不同年级学生心理健康特点开展的,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大,请各院(系)和各办单位积极配合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确保本次系列工作顺利完成。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9月7日

关闭
上一篇: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评选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