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处)发文件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文件政策 > 部(处)发文件

关于启动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及设立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决定启动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同时设立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辅导员工作室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对标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开展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具体事项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

本次拟在全校设立3个辅导员工作室,申报对象为全体在岗专职辅导员,辅导员自行组队,由主持人所在学院进行推荐申报,每个学院限推荐申报1个。申报条件参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的相关规定,条件不成熟的学院可不推荐。

(二)评选程序及时间

1.个人申报(5月25日前):申报人按照文件要求积极申报。

2.学院审核推荐(5月29日前):申报人所在学院对所申报工作室进行初步审核,并择优进行推荐。

3.学校评审(6月初):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工作室进行评审,确定工作室名单。

(三)申报材料要求

1.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室申报表》(见附件 2)。

2.提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基础与设想相关说明材料(内容包括建设总体思路,建设目标,主持人前期探索和取得成效,建设内容和计划,团队成员及分工情况等,字数不超过 5000 字)。

3.提供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的工作成效、科研、获奖等方面的支撑材料(内容包括:主持人公开发论文情况;主持人前期工作探索及成效相关材料;获奖证书、科研立项书等,以上内容均为复印件)。

4.各申报人于5月31日前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室申报表》、相关说明材料和支撑材料等所有材料的电子版发至邮箱:xsc@xauat.edu.cn,纸质版(一式五份,需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教育管理科。

二、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搭建辅导员工作研讨、学习交流、理论研究、思想碰撞、经验互鉴等方面的平台,学校决定开展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建设工作,具体事项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附件3)。

(一)申请对象及条件

本次拟在全校设立7个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申请对象为全体在岗专职辅导员。各辅导员根据工作实际,选择1个建设方向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申请表》,每个辅导员只能申请加入1个研究团队。

学生工作部(处)根据各建设方向研究团队申请人员情况,结合申请人意愿及工作实际,确定各工作研究团队的负责人。

(二)时间安排

1.个人申报(5月25日前):申请人按照文件要求积极申报。

2.学院初审(5月29日前):申请人所在学院对所辅导员加入工作研究团队申请进行初审。

3.学校审核(6月初):学生工作部(出)对辅导员加入工作研究团队申请进行审核,确定各研究团队人员名单。

(三)相关要求

1.各辅导员根据工作实际,结合工作研究兴趣方向,选择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申请加入;

2.个人申请意愿应明确包含加入研究团队的个人目标、主要努力方向、主要措施等方面,做出个人承诺;

3.各学院应对辅导员申请加入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情况进行初审,对辅导员加入研究团队后的研究及相关工作提供支持;

4.各学院于5月31日前将本学院辅导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申请表》纸质版交教育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c@xauat.edu.cn

 

附件: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

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室申报表

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

4.《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申请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5月9日

    附件1-西建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doc

    附件2-西建大辅导员工作室申报表.doc

    附件3-西建大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doc

    附件4-西建大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申报表.doc

    关于启动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及设立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的通知.rar

 

关闭
上一篇:“拔节孕穗期•讲好思政课”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大学生微视频展示 下一篇:2019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