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处)发文件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文件政策 > 部(处)发文件

“拔节孕穗期•讲好思政课”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大学生微视频展示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引导青年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展现建大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决定在全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本科生中举办“拔节孕穗期·讲好思政课”主题微视频展示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鼓励支持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在校大学生,在各学院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以“我和我的祖国——成长”、“我的家国情怀——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为主题制作微视频,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二、组织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三、征集对象

全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本科生

四、作品征集方式与时间安排

活动采取“学院推荐+团队报名”的方式,各学院可遴选推荐优秀作品。团队可直接报送参赛作品。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参赛作品统一发送至邮箱:xsc@xauat.edu.cn,邮件主题为“微视频展示+学院名称(团队姓名)”。

五、作品要求

1.作品长度

5-10分钟的短视频,格式为MP4/WMV,作品拍摄画面清晰,有完整的片头片尾,有作品名称、演职人员表、指导教师等信息。

2.作品内容

视频类型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教师/学生讲解类,如教师/学生讲解课程中某一知识点、教师/学生自主案例展示等。第二类是师生互动类,如就课程内容或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师生互动,学生讨论教师点评、人物访谈等。第三类是自由创作类,如用表演情景剧或动漫设计等方式表达课程内容。

3.作品要求

j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向上,紧扣活动主题,使用资料、图片、外景实拍、实验和表演等形象化教学手段,应符合教学内容要求,与讲授内容联系紧密,手段选用恰当。

k要求原创,严禁抄袭,选用其它影视作品素材时应注明素材来源。影视作品或自拍素材中涉及人物访谈内容时,应加注人物介绍。

l情感真挚,体现思政课获得感。

六、表彰奖励

活动分教师组及学生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组织单位将遴选推荐优秀作品在学校相关微信公众号专栏刊发,予以宣传推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5月9日

      “拔节孕穗期•讲好思政课”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大学生微视频展示.pdf

 

关闭
上一篇:关于举办大学生网络文化优秀作品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启动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及设立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