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第八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内容,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大学生自觉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激发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学校决定举办第八届心理健康知识大赛,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竞赛主题

面向阳光相知相携

二、活动目的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然而,仍然有部分同学缺乏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认识,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心理健康有关知识,并激发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情,营造的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

三、活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南山书院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心理健康协会

活动内容及要求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一)准备阶段。本次比赛以代表队形式参赛,组队方式及有关说明如下:

1.学院推荐队伍,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组队参赛,原则上每个学院选送两支代表队,每个代表队有3-5名成员;各学院学工办于5月1312:00前,提交人员名单(电子版发送至xjdclzj@163.com)。

2.自由组队报名,其余学生可于5月9-513日中午1230-1330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食堂门口报名参赛。

3.主办发向各参赛队伍发放《心理健康基础知识》作为知识竞赛参考。

4.各代表队参赛时要求有队伍名称,服装尽量统一;参赛队员随报名表提交一张照片(电子版)。

5.每个代表队于5月1419:00到南山书院201召开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工作会议。

(二)竞赛安排

初赛:2019519日

复赛:2019521日

决赛:2019529日

具体比赛时间、地点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竞赛内容

初赛5月19日)

初赛以试卷答题形式开展,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内容涉及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咨询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等科普知识,试题难度适中。试题包括判断题40道,选择题60道,每题1分,共100分选择前20%队伍进入复赛。

复赛(5月21日)

复赛以现场以游戏形式开展,内容涉及团队合作,心理挑战等选择10个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5月29日)

决赛以现场竞赛答题形式开展,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图片题、案例分析题、视频分析题等抢答题形式。内容涉及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咨询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等科普知识

、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团体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5月6日

关闭
上一篇:2020-2021学年“争先创优”“三标”初评结果公示 下一篇: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