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本科生中组织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决定3月5日-18在全校本科生中组织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开展防疫知识与法纪意识教育。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特别是返校开学期间的防控措施,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服从指挥,依法防控,不得提前返校。

2.开展“敬畏·感恩·责任”教育。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将抗击疫情与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激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做好贫困资助、心理疏导、就业帮扶工作的同时,教育引导学生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懂得感恩,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3.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教育。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风的指导与管理,在原有学风建设工作基础上,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严格遵守网络课堂纪律,积极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积极备战各类学科竞赛,把爱国奋斗精神践行在严于律己、刻苦学习上,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

网络主题班会是特殊时期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认真落实,确保网络主题班会有序进行、高质量完成。及时将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形成文字材料报送教育管理科。邮箱:xsc@xauat.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3月4日


关闭
上一篇:2020-2021学年“争先创优”“三标”初评结果公示 下一篇:表现突出!我建大就是这么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