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部署,3月11日下午,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在就业办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裴喜永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在会前组织学习和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裴喜永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情况、发挥“两个作用”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六个方面全面汇报支部工作。2020年,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学习形式多样化、主题党日实效化,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切实扛起责任,突出展现先锋模范作用,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undefined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副书记孙宏哲带领与会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章》中“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的内容。

undefined

听取党支部工作汇报后,张志昌对学生处团委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在过去的一年里,工作思路清晰,支部建设规范标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高,工作作风过硬,能够自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发挥出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他讲到,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我校追赶超越、创建“双一流”的关键之年。在今后工作中,同志们一定要提高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执行上级决议、方针和政策,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他强调,一是要敢为人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适应时代发展,尤其是在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联系服务师生、引领学生自我教育等方面上台阶、上水平;二是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紧密联系广大群众,充分听取身处基层一线的师生、辅导员、食堂工作人员、宿管阿姨的真正意见,帮助大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扎实开展各项团学工作;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探索创新学习的形式和方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党员进行了个人年度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汇报,并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支部党员干部开展现场互评。

关闭
上一篇:西安建大召开学生工作会 下一篇:西安建大召开学生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