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和部署,7月18日上午,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裴喜永主持。

undefined

会前,支部全体同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开展了盘点检视。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内容。裴喜永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题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检视了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存在问题,通报了在严肃党内生活、特色工作思考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工作实践、科研教学等多方面,盘点检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学工部部长申健、校团委书记孙宏哲分别结合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对部门同志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所在部门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张志昌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他结合自身学习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收获,并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脉络、“四史”学习的重要目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三个维度,通过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的党课。他讲到,一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共产党宣言的坚守、传承与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文献。并从唯物史观、阶级斗争、两个“必然”、新旧社会制度、建党学说、人的全面发展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刻的阐释。二是理论的清醒是政治坚定的前提。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论来源,希望全体党员系统研读“四史”,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三是党员干部要做到恪尽职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工作中要学会前进一步思考,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注意工作实际创新,做到心中有大事,切实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

党支部全体同志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对照整改承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做好学生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真心实意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创一流建设。

关闭
上一篇: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与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座谈 下一篇:西安建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示范班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