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笔耕工程|学霸微课堂——模拟电子技术基础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帮助广大同学解决课程中的重点难点,做好学习过程中的答疑。信控学院学生会深入学生,通过院班联动,摸查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联合党支部及年级优秀学生开展学霸微课堂。10月20日晚,信控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学府城9栋416教室组织开展学霸微课堂,本次开讲科目为模拟电子技术基础部分内容。此次主讲人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殷豪杰和自动化2003班学委柳钢伟,信控学院20级自动化专业学生到场学习。

为保证微课堂的效率和质量,开讲之前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小组组织各位讲课人进行备课试讲。

课程开始,殷豪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模电的前三章内容,并对前三章内容的公式等进行整理和讲解。为加强同学们对知识点的巩固,他借用典型例题进行讲解,加深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理解。

随后,柳钢伟针对第二章和第三章的基础电路进行详细讲解,并将课本中重点例题和重点电路进行重现和分析,加深同学们对二极管、三极管、虚短、虚断等模拟电子基本知识的印象,夯实广大同学的基础。

本次微课堂对模拟电子的前三章内容进行复习和巩固,梳理了所有重要知识点,最大化帮助同学们对模拟电子课程的理解和基础夯实。接下来,信控学院学生党支部、院学生会也随时关注同学们学习状态和学习中的难点,帮助同学们做好知识点梳理和重点、难点、考点的讲解,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自信心。

最后,衷心感谢此次主讲人的辛苦付出,希望广大同学们发挥信控学子在学习上不畏艰难的精神,学好每一门课程,打牢理论基础。

关闭
上一篇:土木工程学院持续加强学风建设 下一篇:信控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领航计划”榜样创建基金评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