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班子成员与学子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1-11-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17日、18日,信控学院班子成员与学子面对面座谈会在草堂校区信控楼召开。班子成员分别与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学业困难学生、毕业生建档立卡学生及学习委员代表召开交流座谈会,旨在通过分层交流、分类指导、分批座谈的方式深入学生群体,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强化分级分类指导,持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

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吴昊与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面对面座谈,会上学生干部积极发言,就学院学生组织落实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所组织的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创新创业竞赛、班团组织建设情况、学生干部模范带头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吴昊指出同学们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学生干部心系学院、心系学生的热情。学院会认真分析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最后,吴昊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团学组织要强化学风引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回归学术、学习、读书。二是要加强院班联动,强化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的学风建设,班级要开展学习帮扶活动,宿舍要加强文化建设,个人要注意行为养成;三是要发挥模范带头,立足学生打好学业基础,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从而达到以榜样树学风、以班风带学风、以文化育学风、以考风正学风,时刻为学院学风建设树立榜样,做好引领。

信控学院院长马宗方与学业困难学生面对面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从日常学习习惯、学习目标、大学的思想变化、自身生源情况等方面认真剖析了自身的问题和造成目前存在学习暂时困难的原因。马宗方对各位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全力拼搏,用好“三个八小时”,高效利用好课内、课外时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二是希望同学们下决心、下狠心、认真学习、跨过学习暂时困难这个“难关”。三是希望大家树立专业自信,坚定信念。信息行业正是时代发展要求所需,市场需求供不应求,同学们要有专业自信,苦练内功,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对各年级辅导员提出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必须全力帮助学生,及时关注学生情况,做好“一对一”重点帮扶。

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博同毕业年级全体建档立卡学生进行面对面座谈,他听取了每位同学的择业规划以及考研、就业的进展情况,针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和疑惑,给予了针对性的规划和指导。最后,张博对各位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合理规划,正确当前分析就业形势和个人实际情况,准确做好定位;二是希望同学们善于沟通,自信成长,遇到困难,主动和学院沟通交流,学院全力以赴为同学们及时提供考研、就业、生活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心怀感恩,励志成才,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信控学院副院长王慧琴同部分学习委员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了解学生们学习情况、对课程设置及培养方案的建议等。王慧琴对专业培养方案作了解释说明,表示学院对同学们提出的课程设置建议表示肯定,对于同学们的建议也将反馈给教研室。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发展改革,遇到任何问题积极给学院反馈,努力为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献策献计。

此次系列座谈会领导们听取学生心声,了解学生诉求,关注学生成长,并作出相应反馈,同时给学生们提出要求和希望。学生代表把学院领导的期望和要求传达至全体同学,引导大家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督促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据悉,一直以来信控学院多措并举抓人才培养质量,严管理促学风,立榜样树学风,重实践倡学风,在教风中启智,在学风中立德,为培养思想品德优、基础知识厚、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创新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关闭
上一篇:建科学院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聚焦“123”学风建设体系,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创建 下一篇:我为师生办实事|公管学子进行教师资格证考前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