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信控学院开展“敬畏·感恩·责任”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使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引导学生知敬畏、懂感恩、明责任,勤学苦读、勇于进取,崇德修身、磨练意志,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培养高尚人格。近日信控学院各年级开展“敬畏·感恩·责任”线上主题班会。

围绕主题,大一年级班主任围绕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考试周准备等方面,引导同学们思考“疫情之下我们应该敬畏什么、如何感恩、我们的责任是什么”,鼓励同学们面对当下情况,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做出改变,只有改变自己,才能创造未来。大二年级围绕四六级备考、竞赛提高、冬奥精神,引导同学们要敬畏道德,敬畏规则,通过规范涵养文明风尚,促进巩固集体成果。大三年级立足考研准备、就业方向、两会热点,讨论如何将青年自身的未来融入祖国发展,如何利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发展。大四年级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分析当前就业形势、考研现状、国家乡村振兴政策,鼓励同学们主动关注就业考研信息,合理进行定位,并寄语同学“疫情虽然偷走了三年时光,但并没有偷走人生,更没有偷走青年的理想与努力。”

信控学院此次主题教育以情感为出发点,以警示教育为切入点,以培养学习责任感为落脚点,让同学们懂得感恩、敬畏、责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把敬畏之心落实在遵守校纪校规上;把责任之心落实在勇担历史使命上,树立敬畏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

关闭
上一篇:喜报!建科学院王登甲教授荣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下一篇:挥墨迎新春丨理学院组织开展迎新年写春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