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机电学院开展2021年优秀志愿者表彰暨团学干部“青马工程”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鼓励学院日常志愿、疫情防控、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激励作用。5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志愿者表彰暨团学干部“青马工程”培训会于机电楼615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亮,学院团委书记任斐然,2021级辅导员魏子明,2019级辅导员杨磊,2021年优秀志愿者,团委学生干部参与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任延欢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魏子明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志愿者的决定》。文件指出,此次优秀志愿者的评选活动,旨在表扬在疫情防控、十四运期间、日常生活里服务于一线的志愿者,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共表彰89名优秀志愿者,研究生组16人,本科生组73人。




随后,便民服务队刘庚锐、十四运志愿者杨晨曦、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张志伟结合个人志愿经历、感悟进行分享交流。三位代表真诚地阐述了在志愿活动中经历的点点滴滴,强调了在志愿过程中克服困难所收获的的锻炼与成长。他们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平日的志愿工作,接续传承青年志愿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贺伟、学工办主任周亮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贺伟肯定了学院志愿工作的优异成绩,特别对冲锋在疫情防控中核酸检测、考研保障、秩序维护、离校返乡志愿者予以诚挚感谢。贺伟表示,是每一位投身志愿服务的机电学子让学院的红色齿轮不停转动,志愿精神一定要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任斐然开展题为“以青春之我 贡献伟大时代”的团学干部“青马工程”培训。任斐然表示,青年历来是创新创造的先锋,也是向上向善的排头兵。无论是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亦或是今日的东奥残奥志愿,青年人的身影总是出现在一线,引领时代浪潮,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她从志愿服务意识、志愿服务深度、志愿服务范围等方面高度赞扬了机电学院的志愿工作。同时,任斐然对新时代的志愿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志愿服务+思政教育,将志愿服务与思想学习、感恩教育、劳作教育、文化教育等主题结合,提升志愿服务育人实效;二是志愿服务+党团建设,结合志愿组织和党团建设,不断壮大模范先进队伍力量;三是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坚持需求导向,以满足党和政府需要、服务基层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痛点”为出发点,与时俱进,增强社会责任感;四是志愿服务+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持续提高服务的精准化、专业化水平。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志愿者们真正体现了“行胜于言”,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希望广大志愿者们、志愿服务组织、团学干部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团结身边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继续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关闭
上一篇:我为同学做件事|机电er的权益问题解答(一) 下一篇:红色齿轮 |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