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信控学院】启思想,奉青春,筑梦行——信控学院赴兴隆初级中学举办校外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暨“星火”志愿服务队定点支教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6月13日下午4点,信控学院与兴隆初级中学校外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暨“星火”志愿服务队定点支教启动仪式在兴隆中学会客厅举行。我院团委副书记张颉、草堂校区团总支书记张雨明、信控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学生干部代表共赴兴隆中学,与兴隆中学校长惠志成、副校长许永琦、教导主任王建峰一同参加仪式。

仪式上,许永琦对“星火”志愿服务队前期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我院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欢迎与支持。

随后张颉对本次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以及定点支教活动的开展表示衷心祝贺。他讲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与能力,为中学生带去知识、方法与兴趣,引导他们树立热爱科学的意识,同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吸引更多志愿者加入,感知社会,回报社会,这是一件惠及双方的事情,双方对此次活动均高度重视。紧接着,张颉介绍了我校、我院以及“星火”志愿服务队的基本情况,并一同观看了我校宣传视频。最后他希望双方能保持长期合作,同时也欢迎兴隆中学学生前往我校参观,借助合作契机,营造共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接着由“星火”志愿服务队代表徐雯倩介绍此次支教课程的内容。本次支教共有四大模块:C语言、无人机、结构设计以及计算机基础,志愿队将于下学期开始,定期前往兴隆初级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最后,在一片掌声中,双方代表共同签订支教协议并为实践基地揭牌。

本次启动仪式的召开,促使我院与兴隆中学的长期合作正式达成。信控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在双方共同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他们能立足于服务社会的宗旨,不断完善支教课程体系,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同时提高自身发展,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

关闭
上一篇:【土木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中国青年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六届党团·廉洁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