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信控学院】第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研就业学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更好的提升党支部成员党性修养,了解党支部成员近期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11月11日中午,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在紫阁3号学子之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交流会。

会议开始,在王栋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党支部成员交流,汇报自己的近期情况。

王佳豪同志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原来本是指修学者,在修学的过程中,只有不忘记自己的最初发心,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善始善终。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党员,更适用于我们大学生党员。他从自身谈起,信仰的力量是至关重要的,有信仰的学生才会学有所成,有信仰的工作者才会努力工作,而有信仰的党员才会不忘初心、奉献于人。

陶小炜同志从自身就业经历谈起,分享了自己在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的近期思想情况。他谈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意味着要牢记使命,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每一名党员在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时,就立志要做一名合格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种宣誓,就是要把自己的一生交给党、交给人民。

包晶同志从自身考研经历谈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临近考研,每一位考研学子都应劳逸结合,保养好身体;董茹同志分享了自己保研过程中在与导师交流中发现自己的不足,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打好专业基础;刘昊东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准备过程,在快乐中学习,效果会事半功倍;郑昊同志也分享自己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谈到革命尚未成功,人民还需努力,希望大家在最后的紧要关头继续努力。

最后,王栋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本科毕业生,这一年将是我们最关键的一年,不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要保持一颗初心。首先要保护好身体,加强体育锻炼,不要让生病拖学业的后腿;其次要加强与同学、老师间的交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最后,他强调大家要在思想上以及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行为规范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坚定信念,提高修养,对工作负责。同时,也希望大家朝着自己的目标好好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打赢毕业前的最后一场胜仗!

关闭
上一篇:【信控学院】信控学院召开党课结业考试交流分享会 下一篇:【机电学院】举办“追寻大学精神”主题报告会暨青马工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