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主题教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建科学院师生赴武昌起义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了解历史,提高党员同志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赓续革命基因、牢记初心使命。6月3日,建科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临时党支部师生8人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首先看到的就是孙中山的铜像。先生身着长袍马褂,左手执杖,右手持帽,面南而立,凝视远方,有一种大义凛然的气概,一种敬意不禁油然而生。沿着历史的轨迹,走进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该馆是依托武昌军政府旧址建立的以纪念辛亥革命为主题的专题性纪念馆,纪念馆分五个展厅分别为晚清中国、革命起源、武昌起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馆中陈列的有关辛亥革命的史迹时刻提醒着我们,在祖国现代化建设蒸蒸日上的今日,依然不能忘记那曾经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知士,也时刻鞭策鼓励着青年人要时刻为祖国的富强壮大努力奋斗!


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而奋起革命的一个里程碑。在孙中山的带领下,位于湖北地区的革命党人,蓄势既久,为天下先,向腐朽没落的清王朝英勇反抗,勇敢地打响了推翻清王朝统治的“第一枪”。走进辛亥革命纪念馆,同学们纷纷被馆内陈列的文物和珍贵的史料所吸引,沉浸到历史的学习中。辛亥革命也是中国人民为救亡图存、振新中华而奋起革命的里程碑,它使中国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具有伟大意义。


中国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作为共产党员,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矢志不渝的跟随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教育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
上一篇:建科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助人自助 携手成长——信控学院召开心理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