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信控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2023届毕业生廉洁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2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廉洁意识,激励筑牢思想防线,廉洁从业,顺利开启人生新征程。6月21日中午,信控学院党委在草堂校区信控楼606报告厅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信控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以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廉洁向党守初心”讲授党课,党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张博,副院长李智杰,各系(中心)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和毕业生党员参加。


于军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讲到的“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深做实干部廉洁政治素质考察”等内容的重要思想,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成为民族复兴高素质队伍,将廉洁品质价值追求根植灵魂深处。并从四个方面展开专题授课,一是坚定信念讲政治,讲政治要求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牢牢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规律,提高政治能力及保持政治定力,有自我革命的精神。二是心怀国家守初心,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青年人要“自找苦吃”,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三是为国育才立根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信控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源源不断提供高素质人才。四是不负韶华勇担当,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的重要讲话,并提到黄文秀,北斗年轻研发团队等,讲述他们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使命。最后,于军琪强调,青年崇廉尚洁、严以律己,国家就能正气充盈、永葆青春活力,希望大家深刻地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更加清晰地把握党的纪律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做一名廉洁修身的新时代青年。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课结束后,张博为毕业生党员赠予书籍,勉励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坚持读书,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从业意识,不忘初心,踏实工作,更好堪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关闭
上一篇:青春逐梦,扬帆远航——建科学院举办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信控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