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风采

【土木学院】喜讯!我院辅导员在陕西省首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中创造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2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19至21日,陕西省首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学院团委副书记、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綦玥从全省86所高校13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各参赛环节分数第一、小组第一、总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业务标兵”奖,并作为全省辅导员代表上台领誓。



本次训练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涵盖学情测验、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交流分享等4个环节,共设立“业务标兵”“特别表现”和“优秀风采”三个奖项。所有学员均为各校严格遴选推荐的优秀辅导员。开营前省委教育工委专家来校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实地工作考察,并同参训学员所带学生代表、同事代表、分管部门领导座谈交流。

备赛过程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给予亲切关怀和暖心勉励,学院多名辅导员参与备赛服务保障工作,积极配合参训学员开展工作研讨与实战演练,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切实推进了我院学工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扬“传帮带”长效育人机制,在论文撰写、课题申报、对外交流、工作能力提升、学生竞赛指导等方面久久为功、绵绵用力,积累了丰富的建设经验,打造了诸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品牌。近些年,学院学工队伍中先后涌现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陕西省十佳辅导员,陕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陕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三等奖,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陕西高校赴地方挂职优秀干部等10人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院也将以此次训练营为契机,充分总结有益经验,借鉴吸收兄弟院校先进做法,紧密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不断推进学院学工队伍加强学习思考,提升职业素养,争取为我校学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关闭
上一篇:资源工程学院强化“三个一”举措,建设资源特色“一站式”学生社区 下一篇:【土木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代表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工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