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典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子典范 > 学子典范

校英文辩论队荣获第21届“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5-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28日-30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选拔赛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由文学院英文系裴蕾老师带队,我校英文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文学院英文系2015级学生马超、李敏斩获一等奖,华清学院英语专业学生段立樊、马骁分获三等奖,裴蕾老师再获“优秀评委”称号。至此我校已连续八年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李敏同学比赛中发言

本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共有来自陕西、四川、云南、甘肃、宁夏等华西地区11省市的百余所高校参赛,竞争异常激烈。比赛辩题包括“青少年犯罪是否应与成年人同等量刑”、“是否该给男性等长的产假”、“是否该给中小型企业降税”、“社交媒体作为个人获取发布信息渠道的利弊”、“临终病人能否尝试尚在试验阶段的治疗手段”等,涉及社会、经济、文化、医学、伦理等各个方面,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语言能力、知识储备与逻辑思维能力。英语专业2015级学生马超、李敏在带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六轮循环赛后在华西赛区百余所高校中总成绩排第十一位(远超西工大、陕师大、西电及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陕西兄弟院校),最终荣获一等奖,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华清学院英语专业学生段立樊、马骁分获三等奖。目前,我校已连续多年在全国各类英语辩论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本次获奖是自我院2016年成立“英语思辨创新中心”进行集中培训后结出的又一枚硕果。

2018 FLTRP华西赛 一等奖

文学院于2010年成立英文辩论队,建立英语口语培训基地,以英语辩论为抓手,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在全国英语口语类竞赛中连获殊荣。迄今为止,辩论队已有数千人次参加日常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我校英语思辨教育发展迅速。为进一步改善英文辩论队的集训条件,提升文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学院整合了英文系的辩论师资,于2016年11月在草堂校区组建了“英语思辨创新中心”,面向全校开展系列培训活动。英语思辨创新中心率先以映课视频直播、在线语音会议的全新形式进行英语思辨在线培训和指导练习。新颖的训练方式不仅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契合了学生移动化学习的新需求,也解决了跨校区指导练习难的问题,从而吸引了三校区各院(系)学生踊跃加入英文辩论队参训参赛。“思辨创新中心”的成功运作为构建英语学习第二课堂,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本届比赛英文系2名学生荣获一等奖,华清学院英语专业2名学生获得三等奖即是英语思辨创新中心跨校区在线培训取得的又一创新成果,也是我校英语创新创业竞赛成绩的一次突破。

自2010年我校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以来,在学校和学院的全力支持和英文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英文辩论队连续八年杀入全国总决赛,不断为我校和学院赢得荣誉,我校已跻身英语思辨教育强校的行列。据悉,我校已受邀“亚洲大学生英语辩论锦标赛”,将作为英语思辨教育先进典范参加全亚最高级别的英语思辨类竞赛,与亚洲各大高校同台切磋,预祝英文辩论队再创佳绩,为我校增光添彩。

 

关闭
上一篇:土木工程学院标兵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争先创优”优秀学生标兵宣讲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