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典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子典范 > 学子典范

【管理学院】散发光芒的追光者——优秀毕业生朱可欣专访

发布日期:2020-08-0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人生在世,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位追光者,不同的是,有的人在追光的同时也在散发着光芒、是别人正在追逐的光。本期的主人公——优秀毕业生朱可欣就是这样一位散发光芒的追光者。

一、成为光







朱可欣,工商管理1602班班长,总学期绩点3.49,位列本专业第四名。四年来,她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曾担任工商管理1602班班长、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多次在“争先创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并获得相应的奖学金。与此同时,她还多次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第三届陕西省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9“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赛一等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十四届“粉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二、散发光

AB2F0


天才不只有一个,同样的,优秀的人也不会只有一个。优秀的背后总是有着更多的汗水和努力、更多的谦虚和学习,当同样优秀的人碰撞在一起时所引发的化学反应,足够让双方都变得更加优秀。

大学四年里,朱可欣时刻告诉自己:要坦然面对自己的不足,看到别人的亮点、学习别人的优点;多做能够让自己开心的事、多丰富自己的生活和精神;这个世界像是一个小霸王游戏机,还有无数的惊喜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人与人之间相互的感染力是强大的,我们在接受别人的感染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感染着别人。


三、追逐光

80848


朱可欣是一个善良并且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女孩儿,作为优秀毕业生之一,她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选择毕业后立即参加工作或者投入下一阶段的学习,而是选择了保研支教的途径,即可以为教育扶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能让自己继续深入学习。


十多年的求学生涯里,朱可欣充分的体会到知识的力量是何其强大,而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与生俱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她更加坚定决心要做好教育扶贫的践行者:牢记支教扶贫的初心,勇于承担时代的重任,带着希望、梦想、责任而去,将“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带到支教地区,奋力前进、不负重托,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支教地区的孩子们点亮他们的希望之光,用这一年的时间,做一件意义重大、终生难忘的事情。

光无处不在,当我们沐浴在别人的光芒中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我们也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光。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让自己的光芒变得更加强大,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够成为别人所追逐的那束光。

关闭
上一篇:【管理学院】书生意气,不负年少——20级新生军训专访 下一篇:【管理学院】赤子之心,乘风破浪——优秀毕业生赵敏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