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典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子典范 > 学子典范

【管理学院】凌寒夜暮雪潇潇,昭昭壮心骁勇行——身边的榜样之高潇骁专访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远行、成长、绽放、飞翔

渴望冲出层层屏障

诗和远方都要去看看

激情的汁液

滋润了玫瑰色的梦想

强健的翅膀

就这样撞进了辽阔的未来

就像太阳

始终有绚丽的光环萦绕

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工程1704班的高潇骁同学,竞赛、学习跟生活都十分优异的他,向我们分享了许多的心得,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个人简历

2018年至今任职工程1704班班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辩论队队长

2019-2020年任职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管科类1905班新生班主任

所获荣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标兵

2019年度十佳班长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美国数学生建模大赛二等奖

2018-2019学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西北赛区一等奖

2017-2018学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校赛一等奖

2019-2020学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西北赛区一等奖

2019-2020学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校赛一等奖

2017-2018学年挑战杯省赛银奖

2017-2018学年三创赛省级铜奖两项

2017-2018学年粉体杯校赛一等奖

2017-2018学年粉体杯校赛二等奖

2017-2018学年三创赛校级一等奖两项

2017-2018学年节能减排大赛校级一等奖

2017-2018学年节能减排大赛校级二等奖

主持并参与ssrt项目两项、省级大创一项

首先,高潇骁同学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向我们讲述了有关粉体杯的一些内容,他告诉我们调研背景写的多少取决于选题深度,调研背景中要说明选题意义,对专有名词的解释以及社会发展的问题等。其中,比赛过程中认真对待的态度也十分重要。

接下来高潇骁同学介绍了关于自己的未来规划并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1、增强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在社会各个方面都需要沟通,需要交流,而人与人之间交流思想,沟通感情最直接、最方便的途径就是语言。

2、好好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这其中包括了理解能力,背诵能力,提笔算写能力。随着科技进步,时代发展,各种行业汰换的速度愈来愈快,未来适应时代的变化,学习能力的培养变得至关重要!

3、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对自己的发展做出明确规划。大一时,即可根据自己的成绩、个人兴趣、未来目标等做出规划

高潇骁同学认为忙碌的学习和生活最重要的是要有内核驱动力,既给自己定目标,伟大的目标构成伟大的心灵,没有目标而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对于繁忙的学习生活,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适当给予自己一个缓冲期,停下脚步,放松一下,去看看身边的风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后,再继续勇敢前行。

希望大家都能站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加油!


关闭
上一篇:【土木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获2020年度“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 下一篇:【管理学院】立此世间临渊,渊令智明志远——身边的榜样之李媛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