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典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学子典范 > 学子典范

建筑学院组织召开“敬畏、感恩、责任”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建筑学院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引导全院青年学子知敬畏、懂感恩、负责任,建筑学院近日组织召开“敬畏、感恩、责任”主题教育班会。

各年级通过集体学习、召开班会等形式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并完成应知应会答题活动。部分班级组织收看了生命教育纪实与《朗读者》短片,旨在启发同学们敬畏生命,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珍惜青春时光,用奋斗谱写未来篇章;爱国爱校爱家主题学习让同学们懂得了应当感恩党和国家、感恩学校、感恩父母、感恩同学、感恩自然;法纪安全教育学习则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利益。


 

 

undefined



undefined

学生感悟

在本次班会中,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对于敬畏、感恩和责任的理解,涵养了大家 “知敬畏、懂感恩、明责任”以及“爱国,爱校,爱家”的意识,同时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共同观看了“两会”盛况和“两会”精神宣讲专题片,组织同学们学习了法纪安全知识,以及职业生涯规划学习,同学们的收获很大!

——建筑2101  周兴琦

在学习中,我一直以敬畏感恩责任为准则,这种态度帮助我更加深入地理解所学知识的意义和价值,并且帮助我与他人建立更加美好和谐的关系。如同在《活了100万次的猫》中,猫为他自己的责任活了一百万次,在这个过程中学习感恩,最终在爱情中得到了对生命的珍惜与敬畏。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一直坚持这种态度和行为,我们就能够在未来的生活和事业中获得更多的成功和快乐。

——建筑2101 刘泊言

 

我很喜欢《中国诗词大会》上撒贝宁说的这句话“人生如一场修行,得意时,一日看尽长安花,艰难时,潦倒新停浊酒杯,但生命的跋涉不能回头,哪怕畏途巉岩不可攀,我要会当凌绝顶,哪怕会无人登临意,也要猛志固常在。”生命很短暂,当生命它璀璨如歌。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才是最尊重自己生命的选择。当生如夏花般绚烂。

——城规2201 高子绚

 

生活给予我们挫折的同时,也赐予了我们坚强,我们也就有了另一种阅历。对于热爱生活的人,它从来不吝啬。酸甜苦辣不是生活的追求,但一定是生活的全部。试着用一颗感恩的心来体会,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不要因为冬天的寒冷而失去对春天的希望。我们感谢上苍,是因为有了四季的轮回。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你就没有了埋怨,没有了嫉妒,没有了愤愤不平,你也就有了一颗从容淡然的心!

——城规2201 任雨欣

 

这次班会的主题是“敬畏 感恩 责任”,相信我们班同学都从一个又一个视频中了解到了很多人生哲理、人身责任、人情温暖。从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我们体会到了生命的不易与脆弱,母亲的坚强与伟大的母爱;从一次连环诈骗,我们看到了亲情的苦楚与诚信的掩埋;从一段学生的自述,我们认清了毒品的危害与远离毒品的重要与责任底线。感悟颇多,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拥有丰富内容与趣味性的班会。

——建保2201胡润琪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品德;感恩,是迈向自我实现价值重要的一大步,心存感恩与向人道谢是两个让人通往成功的习惯。简单地说,感恩便是感激,发自内心的感激。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与爱戴。

——风景2201王嘉仪

 

生命诚可贵,我们一直都明白这个道理,人们一直在面临生命的产生和死亡,不论你是科学家,是明星,是普通人,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人,在这个平凡的世界度过自己的一生。我们可能害怕过死亡,觉得它是一个既遥远又逼近的事,它总是带给人们一种恐怖感,空虚感。可是,我们也应该知道,生命不只是死亡,它的产生,它的过程才是生命真正的价值。生命本身就是灿烂的,珍贵的。死亡只是灿烂远去的背影,但它依然停留在我们心中,停留在未来每一个人心上。

——风景2201杨雷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来自内心的感谢感动,而不是在口头上或者挂在嘴上说说而已。俗话所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建大为我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他们为我们倾污了心血、精力,为我们抱着无穷夸姣的愿望。

——风景2202魏紫妙

 

今天,我在班会中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感恩是多么重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建筑2203刘易坤

 

本次“敬畏·感恩·责任”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受益颇丰,希望新时代的建院学子以敬畏心做挚爱事,崇尚严于律己的品格,感恩奋进,为贯彻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上一篇:西安建大学生在“交研杯”交通优化提升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西安建大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并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