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文件政策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文件政策 > 上级文件政策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授予曹承全“陕西省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表彰通报

发布日期:2015-10-12     作者: xsch     浏览数:    分享到:
陕高教生〔2015〕3号
各高等学校:
曹承全,男,汉族,1997年生,湖南省耒阳市人,共青团员,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4级1班学生。
2015年2月2日,湖南省耒阳市清淤工人梁某在该市金城华府小区进行井下作业时,不慎沼气中毒,小区物业许某发现后下井救人,由于作业井内空间狭窄,有毒气体浓度过大,许某未能将梁某救出,自己也因沼气中毒基本失去意识。危急关头,听到呼救声的曹承全光脚冲出房间直奔楼下救人,在查看险情之后,理智的他从家中取出家传红旗旗杆深入井内,让梁某、许某二人抓住不被污水冲走,同时利用麻绳将被困二人陆续救到井外,并在救护车赶到事发地点前,对已经停止呼吸的梁某采取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经过十几分钟努力,使梁某成功恢复呼吸,脱离生命危险。

曹承全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沉着机智、挺身而出的英勇行为,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与时代风采,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为表彰曹承全同学的先进事迹,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决定授予曹承全同学“陕西省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省委高教工委号召全省广大青年学生向曹承全同学学习,学习他临危不惧、敢于担当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希望各高校组织开展向曹承全同学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国梦凝聚正能量,引导广大学生热爱祖国,践行梦想。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
2015年7月21日
关闭
上一篇:转发《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关于征集陕西高校辅导员队伍培训精品课程的通知》 下一篇: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