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处)发文件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文件政策 > 部(处)发文件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12     作者: xsch     浏览数:    分享到:

西建大学工201715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各院(系):

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对上百支参赛团队走进延安学习延安精神,服务革命老区的行动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党〔2017〕45号)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在我校学生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取得的积极成效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高度赞扬了他们追寻革命前辈历史足迹,接受思想洗礼,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的意志品质;深切勉励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为青年一代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回信精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1. 认真学习领会。各院(系)要把学习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主题班会、党团活动、征文等形式,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强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坚定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信念,教育引导他们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紧跟时代脉搏,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奉献青春力量。

2. 广泛宣传动员。各院(系)通过网站、橱窗、展板、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深入阐释解读,大力宣传回信内容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的强烈反响,集中展示学生骨干、学生党员等对回信精神的学习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围绕回信精神广泛开展贴近青年的网络主题活动,把党的要求更便捷、更有效、更广泛地传播到广大青年中去。

3. 坚持示范引领。各院(系)要积极推选创新创业典型,组织他们紧紧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思考,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广泛开展分享与深度互动,让更多的学生受益要大力宣传优秀学生的青春故事和精神品格,影响带动更多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4. 总结实践成果。各院(系)要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活动,树立社会实践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要加强新生与老生之间的交流,促使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5. 开展交流分享。各院(系)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通过谈体会、谈认识、谈理想,认真贯彻领会习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学习的殷切期望。

三、工作要求

1.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创新形式,注重过程,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回信精神的内涵和意义自觉把总书记讲话及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 各院(系)要加强对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认真总结学习教育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并形成书面材料报学生工作部。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将对全校教育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宣传。

3. 各院(系)要以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和学生工作业务的学习,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

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

学生工作部

2017年9月6

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大学生的回信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同学们:

  来信收悉。得知全国150万大学生参加本届大赛,其中上百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既取得了积极成效,又受到了思想洗礼,我感到十分高兴。

  延安是革命圣地,你们奔赴延安,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为之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习近平

  2017年8月15

关闭
上一篇:关于评选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