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奖贷资助 > 科室简介
学生处奖贷资助管理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办公地点:行政楼202                                       电       话:82205480          


电子邮箱:jdzx@xauat.edu.cn                                  传       真:82205480         


科室人:郝天天  赵承良              


科室简介:    

学校为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不断完善机构建制,2002年3月成立了助学贷款办公室,并于2004年4月成立了学生处奖贷助学管理科,2007年9月,成立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近年来逐步形成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社会资助、绿色通道为主要补充”的多元化资助体系。        
   


工作职责:    

负责全校本科生奖贷资助管理工作,并认真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坚持经济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资助理念,通过开展勤工助学等系列措施,完成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其具体职责是:

1.负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定、汇总、上报工作;

2.负责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及相关内容;

3.负责大学生“绿色通道”的宣传与有关手续办理工作;

4.负责国家服义务兵役入伍学费补偿、退伍学费减免的审核、汇总。